晴時多雲

南韓公開賽》神奇一擊 周天成三局逆轉日本選手晉決賽

2018/09/29 15:50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連兩週晉四,今天在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男單四強戰遭遇日本西本拳太,終場以19:21、21:18、21:14,鏖戰71分鐘,辛苦收下決賽門票,也是今年三度闖進500系列決賽。

兩人過去交手2次,周天成都贏得勝利,前次交手是今年德國公開賽小天三局擊敗對手,西本拳太是去年台北世大運單打銀牌,今年亞運銅牌,世界排名本週上升到第10,創個人新高。

首局開始西本拳太攻擊犀利,周天成守得很辛苦,一度3:10落後,後半段追到15:16剩1分差,小天以2分差讓掉首局。

次局換邊後,西本出現比較多自發性失誤,周天成看似右腳移動不太流暢,但仍繼續比賽,兩人戰況膠著,18平手後,小天連下3分,扳平局數。

決勝局,周天成網前處理更細膩,對方回球失誤驟增,小天最多來到9:0,技術暫停前以11:2領先,後半段小天保持領先,其中一球網前撲球,小天可能被扣殺,但他高舉球拍,正好回到對方後場.相當神奇,也隨著這股氣勢,小天拿下比賽,也是他今年第三度闖進超級500系列決賽,先前分別是印度賽與新加坡賽。

周天成。(資料照)

日本西本拳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