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照顧中風嬤暫放棄國手夢 林聖凌拳王爭霸戰並列冠軍

2018/09/29 22:14

台灣林聖凌(紅)與香港選手並列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首度舉辦金腰帶職業拳王爭霸戰,今於台北體育館熱情開打,最終男子超羽量級金腰帶由日本渡邊卓也拿下,女子超繩量級拳后則由中國黃文斯獲得。

林聖凌(紅)並列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渡邊卓也獲勝。(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渡邊卓也。(記者方賓照攝)

女子金腰帶由中國黃文斯(紅)獲得。(記者方賓照攝)

女子金腰帶由中國黃文斯(紅)獲得。(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總共有五名選手參戰,在業餘四回合賽表現出色。其中61公斤級的林聖凌與香港李鑑任激戰不分軒輊,最終林聖凌雖拿下較高分,但三名裁判有兩位判定平手,依規定並列冠軍、共享榮耀。

林聖凌(紅)並列冠軍。(記者方賓照攝)

23歲的林聖凌曾於2016年拿下全大運男子56公斤級金牌,原本有望當上里約奧運國手,但因為阿嬤中風,選擇在醫院照料,放棄選拔機會,林聖凌表示:「阿嬤與我感情深厚,進加護病房時難過落淚,所以暫時放棄夢想。」

前兩回合林聖凌掌握主動攻勢,可惜比賽後段體力不繼,遭對手反撲,加上攻擊後腦勺遭判定犯規,無緣單獨封王。

林聖凌此次升量級參戰,身材居於劣勢,但靠的靈活的腳步和快速地出拳,彌補半年沒比賽,經驗和體力不足的劣勢。

林聖凌就讀於台北市立大學,平時生活就是讀書、練習和教課,未來期望能代表台灣參加亞、奧運,並且往職業選手發展。

邱敬桓(紅)。(記者方賓照攝)

邱敬桓(紅)。(記者方賓照攝)

吳詩儀(藍)對台灣柯姵綺(紅),由吳詩儀獲勝。(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