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釀酒人衝上分區第一 耶利奇問鼎打擊三冠王(影音)

2018/09/30 11:3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釀酒人今天在主場拿下重要勝利,明星外野手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連2戰開轟,生涯第2度單場雙響,有機會拿下國聯打擊三冠王,原本暫居國聯中區龍頭的小熊今天輸球,讓釀酒人強勢扳平,與小熊並列分區第一。

耶利奇的親弟弟剛從美國海軍陸戰隊榮退,昨天受邀擔任開球嘉賓,耶利奇在首局就開轟,讓兄弟倆留下難忘回憶。今天繼續在主場迎戰老虎,耶利奇延續火燙手感,3局下先敲中左外野兩分砲,7局下再度開轟,擊出突破僵局的致勝陽春全壘打,幫助釀酒人以6:5氣走老虎。

這是耶利奇生涯第2次單場雙響,本季第35、36號全壘打同天出爐,讓他追平紅雀強打卡本特(Matt Carpenter),並列國聯最多轟,而今天的第2轟也讓耶利奇打擊率小升至3成24,與第2名3成09續拉差距,暫居國聯全壘打和打擊王。此役打回3分,讓耶利奇累積109分打點,只差2打點就與巴耶茲(Javier Baez)並列國聯打點王。

耶利奇連2戰開轟,生涯第2度單場雙響。(USA TODAY Sports)

耶利奇擊出超前轟,出場接受觀眾致意。(法新社)

由於今天小熊輸球,釀酒人同天贏球,讓釀酒人正式扳平戰績,與小熊並列分區第一,兩隊將在明天迎接正規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釀酒人有機會一舉搶下國聯中區冠軍,耶利奇也有希望奪下國聯打擊三冠王。

若例行賽結束,小熊和釀酒人的戰績相同,雙方則必須在台灣時間下週二,於小熊主場進行加賽,贏家將直接晉級國聯分區系列賽,輸家則必須從台灣時間下週三的國聯外卡賽開始打起,在一戰定生死的驟死戰,力爭分區系列賽的最後一席。

大聯盟史上出過15位打擊三冠王,最近一次是老虎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於2012年在美聯拿下,上一位國聯打擊三冠王,是紅雀名人堂球星Joe Medwick在1937年完成。釀酒人總教練康索(Craig Counsell)認為,不只有機會拿下國聯打擊三冠王,耶利奇的表現理應獲得MVP肯定。

耶利奇雙響助拳,釀酒人衝上分區第一。(USA TODAY Sports)

耶利奇有機會挑戰國聯打擊三冠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