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杯》去年第2不甘心 建國女排3主力直指金盃

2018/10/01 11:54

建國國中女排謝靖瑩(左)、許晏寧(中)、吳佩茹(右)。(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中報導〕永信杯排球賽今進行第3天賽事,去年拿下第2名的雲林建國國中女排本屆來勢洶洶,陣中3名大將謝靖瑩、吳佩茹及許晏寧目標直指今年國女組冠軍。

建國女排上屆JHVL拿下第2名,實力堅強,陣中最高的3名球員,174公分的許晏寧、170公分的謝靖瑩和吳佩茹都是隊上主力。3人從國小同隊,默契和感情都相當好,身為國三學姐,他們希望能幫助學校,在今年永信杯及JHVL拿下好成績,加上去年的對手雙十國中今年未參賽,提高她們爭冠機會。

隊長謝靖瑩是新竹人,因為熱愛排球,特別轉學到雲林北港的名校,希望能成為頂尖的選手,她說:「最欣賞的球員是師大的舉球員廖苡任,因為同樣是舉球員,會特別觀察她的配球。」

陣中最高的許晏寧主打攔中,小學曾打過一年排球,後來因傷中斷,直到國一才又重回排球場,「因為自己很想打球,這個運動帶給我很大成就感。」

至於隊上大砲吳佩茹,被另外兩名隊友公認為場上最強的球員,謝靖瑩說:「她表現很穩,殺球時臉又很凶狠。」吳佩茹姐姐吳荷蓁同樣也是排球員,目前就讀中山工商,她表示當初接觸排球,也是受到姊姊影響。

3人未來將繼續排球路,預計會前往高雄排球名校中山工商就讀,感情特別好的她們都說:「希望未來能繼續一直當隊友。」

建國國中女排謝靖瑩(左)、許晏寧(中)、吳佩茹(右)。(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