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羽聯賽事安排密集 周天成高EQ回應(影音)

2018/10/01 16:12

周天成和戴資穎合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剛結束南韓公開賽,昨晚抵台,今天下午就出席記者會,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是他連續第四週出賽,談到世界羽聯今年賽程安排,他提出精闢看法,「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是球員連續出賽,就無法呈現好的比賽,我想這方面他們應該也會去思考。」

南韓公開賽中國一隊缺席,包含石宇奇、諶龍,女單西班牙名將瑪琳也沒現身,多數世界好手接連出賽也都爆出冷門提早遭淘汰,包含安賽龍、依瑟儂,以及桃田則是提出退賽。

周天成體能調適得宜,他認為,現在球員不可能去改變賽制,只能多注意自己,不要受傷,儘管很多人提出看法,但世界羽聯今年不會馬上刪減比賽。

談到連續出賽,周天成表示,選手比較少時間去做肌力恢復,狀態會往下掉,自然也無法呈現好的比賽。

周天成有機會成為台北賽史首位三連霸選手,他表示,有很多人告訴他這件事,他則是想「一步一步」來,每天狀況都不一樣,希望把自己表現到最好。

去年周天成擊退同胞王子維封王,今年是否預約相同戲碼,兩人分居頭號種子、第二種子,周天成表示,當然是希望,不過就先「各自爬山」吧。

王子維。(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與戴資穎出席台北羽球賽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小朋友給出席台北羽球公開賽記者會的周天成、戴資穎等好手送上祝福。(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周天成等好手出席台北羽球賽記者會。(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