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信杯》執教初體驗 女排最帥陳菀婷還在適應新身分

2018/10/01 16:15

陳菀婷為八德國中女排教練(中)。(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中報導〕去年世大運爆紅的女排國手「阿非」陳菀婷,今年在永信杯以新身分亮相,擔任桃園八德國中女排的教練,首次帶隊參與全國賽,她認為自己仍在適應當中。

今年亞運沒能再披上國家隊戰袍出賽,陳菀婷坦言,心情相當失落,她透露當時原本考慮出國延續排球生涯,但因身體有些狀況,後來選擇留在台灣從事教職。

今年6月接掌八德國中女排兵符,陳菀婷認為還在適應當中,「當選手很單純,但教練就不一樣了,大小事都需要處理,孩子肚子餓還得幫忙張羅食物。」她笑說自己都跟著男排教練葉哲仁學習,也漸漸和孩子建立關係。

至於自己的執教風格,陳菀婷說:「我真的對她們很嚴格,有時候也蠻兇的。」她認為,隊上孩子們身材未有優勢,需要比其他人更努力,但她相信只要肯認真練習,一定能有所收穫。

見到前女排國手成為自己的教練,八德國中小球員們相當開心,隊長陳思穎表示,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興奮,「一開始也擔心換教練會不習慣,但熟了之後就沒問題了。」她認為阿非對她們的體能很要求,大家在她的帶領下也有進步,「老師很強調隊友間要相互幫忙,給彼此信心。」

陳菀婷為八德國中女排教練(右一)。(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