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慟!捷克參賽遇死劫 前大馬混雙國手當場死亡

2018/10/02 08:53

前馬來西亞雙打國手陳致佃,驚傳車禍身亡,得年23歲。(取自大馬羽總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羽壇驚傳噩耗,前馬來西亞雙打國手陳致佃,日前在捷克布爾諾(Brno)南部車禍身亡,得年僅23歲。

根據大馬媒體《星洲日報》報導,當時,陳致佃坐在副駕駛座,車上同時還載著他的奧地利搭檔梅恩柯(Antonia Meinke)和另一名奧地利選手艾爾特(Jenny Ertl),陳致佃當場死亡,搭檔梅恩柯則陷入昏迷狀態,艾爾特則僅受輕傷並無大礙。

陳致佃是大馬前國手,混雙世界排名最高曾位居第42,2013年開始參賽,曾在2014年和搭擋賴潔敏奪下孟加拉挑戰賽冠軍,2015年10月也曾來台參加台北羽球大獎賽名列第二總子,當時也曾與我國「神鵰俠侶」之稱的張課琦/張莘恬交手過。

陳致佃在今年2月離開國家隊,結束6年國羽生涯,上週在波蘭國際系列賽,他重起爐灶再度挑戰混雙,合拍奧地利選手21歲的梅恩柯。而在此次捷克公開賽,陳致佃和梅恩柯在資格賽賽連過兩關闖進32強,可惜首輪就以16:21、21:14、16:21不敵加拿大混雙Nyl YAKURA與蔡婉婷,而此役竟成為了陳致佃人生的最後一戰。

大馬羽總會長拿督斯里諾扎在受訪時,對於這位前國家隊好手的死訊感到非常難過。「得知陳致佃逝世後,我非常難過,他是一個特別的年輕天才,能夠參加混雙和男雙。他突然離世,不僅對他的家人,也是羽壇的巨大損失。」

斯里諾扎最後也表示,「大馬羽總的每個人,都願意與他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渡過這個非常艱難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