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當年的柯瑞和老鷹新秀誰強? 林書豪力挺小老弟

2018/10/03 09:54

老鷹新秀楊恩首戰表現出色。(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老鷹在熱身賽首戰以116:102擊敗鵜鶘,有「柯瑞2.0」之稱的新秀楊恩(Trae Young)昨上場20分鐘,拿下11分還傳出8次助攻,而過去曾跟勇士「萌神」柯瑞當過隊友的林書豪,日前上節目時也分析了柯瑞和楊恩的異同。

老鷹今夏將昔日主控施洛德送走,本季將由林書豪和今年選秀第5順位的超級新人楊恩共同擔綱後衛,上季開幕戰就扭傷右膝報銷的林書豪,歷經長達一年的復健後,昨重返球場。雖沒有先發,小試身手替補上陣繳出4分、3助攻。

而身高僅188公分,在身材體能上都比不上其他控衛好手,卻因為在大學瘋狂的外線表現和傳球能力,被許多網友譽為「柯瑞2.0」的菜鳥楊恩昨先發上陣,16投5中拿下11分,傳出8次助攻,另有2籃板、2失誤。

林書豪NBA生涯從勇士起步,2010-2011賽季曾與柯瑞短暫當過隊友,昨在上節目時也被問到,如果把那時候的柯瑞和現在的楊恩相比,林書豪覺得誰較可能入選全明星。

林書豪昨重返球場。(USA TODAY Sports)

「老實說,如果必須要比較那時的柯瑞和現在的楊恩,我會選楊恩,因為他有著不同的……總是準備好隨時出手,總是讓自己處於攻擊的狀態,對自己也非常有自信!」林書豪說道。

林書豪接著表示,會這麼說是因為當時勇士隊還是由前老大艾利斯(Monta Ellis)領軍,當年的柯瑞還是在找尋自己定位的小菜鳥,不過當時柯瑞就在努力完成之前從沒有人做到過的事。

林書豪認為在之前從沒有見過像柯瑞這樣的球員,現在NBA也加入許多數據分析,開始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打球。

「奈許(Steve Nash)曾經說過,當年他打球時,會被說不該那麼頻繁在外線出手,當時人們還沒有像現在這樣接受三分球,柯瑞確實改變了人們的想法,」林書豪說道,「我不是在捧柯瑞,但是他的確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對吧?」

林書豪提到,現在楊恩已經有柯瑞那樣的典範,「我不想馬上說,『他就像柯瑞一樣,他會成為柯瑞』,我想這不公平,我可以看到他們倆身上有很多相似地方,但是他會走出自己的路,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