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國慶認一壘越來越難守 金手套獎順其自然

2018/10/03 17:59

統一獅高國慶。(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曾經拿過3次一壘手金手套獎的統一獅高國慶,再出賽2場就可以取得衛冕的資格。高國慶認為一壘越來越難守,對於金手套獎順其自然。

高國慶指出,一壘越來越難守主要是因為中職的左打越來越多,以前先發打線只有兩、三個左打,現在可能多到六、七個,不但打到一壘的球增加,左打拉打到一壘的球會旋得很厲害,守備的機會和難度都提高不少。

高國慶表示,其實一壘還是左撇子來守比較適合,不但接球後可以順勢傳二、三壘,阻止對手用滾地球推進的機率比較高,進一壘接球也不必像右撇子多一個轉身的動作,像以前謝佳賢就是他很欣賞的左撇子一壘手,現在雖然左打增加,但是很多是右投左打,目前四隊主力一壘手都是右投,桃猿的朱育賢很適合守一壘,但是又必須給很會打的陳俊秀守備位置,只好讓朱育賢守外野,桃猿會打的太多,變成教練團甜密的負擔。

而對於陳俊秀的一壘守備,高國慶也給予肯定,他表示,一壘手不是等著接球就好,腳步的移動很重要,陳俊秀原本是捕手,比較不需要腳步移動,他移防一壘後這方面表現很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