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仰德TPC錦標賽》總獎金1500萬 20國144位選手角逐冠軍

2018/10/03 20:55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中)和參賽台灣選手合影。(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500萬元)的仰德TPC錦標賽(YEANGDER TPC CHAMPIONSHIP),國內獎金次高的第二大高球賽,訂於4日至7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此次有20國144位中外選手角逐冠軍獎杯與冠軍獎金9萬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

這項比賽是由仰德集團丶士林電機丶新竹物流丶國賓大飯店丶許金德紀念基金會丶TPGA丶Asian Tour主辦,林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於林口球場南區及西區舉行,比賽球場全長7108碼;這是仰德集團連續第九年舉辦這項國際性大賽,已成為國內三大賽之一,也是繼上周三商杯台灣名人賽後,國內第二場亞巡賽。

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中)記者會致詞。(大會提供)

仰德TPC錦標賽自2010年起主辦,是繼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後,台灣第二場亞巡賽事,過去八年來已吸引亞洲與國際高壇高度注目,逐歩將台灣選手推向國際舞台,仰德集團堅持多年舉辦國際比賽,以提供給台灣選手更多國際大賽的磨練經驗。

今天先舉行賽前記者會與職業業餘配對賽,有27位職業選手與87位社會業餘人士配組揮桿,採新史克蘭波制,最後冠軍隊是職業選手李玠柏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蔡炳鎗丶郭碧玉與黃緣共同合力打出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60桿,三位業餘球員各獲得一支市價2萬4千元PING 開球木桿。

開球儀式貴賓(左起)大會會長許育瑞,香城集團董事長邱忠賢與國策顧問秦嘉鴻。(大會提供)

大會舉辦一項簡單儀式的記者會,大會會長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表示,仰德TPC錦標賽至今年已連續舉辦九年,已成為亞巡一項十分重要且具指標性的賽事,他承諾往後會繼續舉辦下去;至於明年是否會與中華高協合作舉辦停辦多年的「台灣公開賽」,雙方尚在研議中。

這項比賽有來自20個國家共144位選手同場競技,包括來自阿根廷丶澳洲丶孟加拉丶巴西丶中國丶英格蘭丶印度丶印尼丶愛爾蘭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南非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及我國好手;其中有91位外籍選手及53位我國選手,包括三位台灣業餘選手。

參賽中外選手代表與大會會長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中)大合影。(大會提供)

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將取成績優者前65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2011年冠軍我國呂偉智及2014年冠軍選手泰國的米沙瓦(PROM MEESAWAT)均尋求二度封王。

這場比賽的高額獎金吸引眾多的亞巡一流好手來台角逐,亞巡獎金最新排名前20位有13 位選手參賽,包括排名第一的印度夏瑪(SHUBHANKAR SHARMA)丶第二的韓國朴相賢(SANGHYUN PARK)丶第六的南非哈丁(JUSTIN HARDING)丶第九的印度甘吉(RAHIL GANGJEE);第十及第十一的韓裔美籍選手金時煥(SIHWAN KIM)與韓國的崔民哲(MINCHEL CHOI)

其中22歲的夏瑪已拿下亞巡兩勝,包括去年與今年各一勝,上周在三商台灣名人賽並列第42名。35歲的朴相賢上周並列第九名,今年已兩勝,並有一場亞軍紀錄。

哈丁上周並列第四名,從排名第93直升到第6,今年狀況不錯,出賽七場,已贏得一勝,兩場前五。金時煥與崔民哲都 30歲,崔民哲今年出賽六場,已獲一勝。金時煥十四場中有四場前十,三次第三名。

另外,上周抱走台灣名人賽冠軍獎杯的巴西選手希瓦(ADILSON DA SILVA)亞巡獎金排名自第65驟升至第16,也留下來繼續參賽,爭取連冠。

仰德TPC錦標賽冠軍獎杯。(大會提供)

台灣選手中在上周三商台灣名人賽以並列亞軍收場的「台灣一哥」林文堂,亞巡獎金排名驟升至第43位,是目前排名最高的台灣選手;台灣年輕好手詹世昌近兩年在歐巡及日巡磨練大賽經驗,目前在亞巡賽獎金排名第61位,他能否在這項比賽發揮水準,搶下個人此賽首冠,也是球迷關心所在。

另外,亞巡獎金排名第66丶尋求第二冠的呂偉智(2011年冠軍),上周三商台灣名人賽並列第九名作收;去年此賽獨居第三名。洪健堯上周並列第24名,現在亞巡暫排名第67,也正在尋求個人亞巡首冠。

本次賽事增設有特別獎項如下:

一桿進洞獎

1. 賽事期間於球場南區第5洞,由香城飯店企業集團提供新台幣10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2. 賽事期間於球場西區第8洞,由香城飯店企業集團提供新台幣10萬元,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3. 賽事期間於球場西區第2洞,由東暉鐘錶公司提供市價新台幣17萬6仟7百元泰格豪雅自動上鍊計時碼錶,於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給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

許金德先生紀念獎

每回合最低桿者,可獲得許金德先生紀念獎,獎金美金1仟元;如人數超過一位,則均分其獎金。

這項賽事由亞巡採取賽事精華錄播方式,將於台灣的博斯高球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