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公開賽》戴資穎回穩直落二打敗自家人江穎麗 勇闖8強

2018/10/04 15:26

台灣選手戴資穎(見圖)直落二輕取對手江穎麗,晉級八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回家比賽第二場,今天小戴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以21:11、21:8力退隊友江穎麗,取得女單8強門票。

昨日賽事嚴重延誤,導致戴資穎首戰較晚亮相,也出現熱機較慢問題,好在最終仍有驚無險以17:21、21:15、21:7逆轉越南女將武氏妝,今日小戴提前到場準備,欲在次輪重整旗鼓。

戴資穎直落二輕取對手。(記者陳志曲攝)

戴資穎。(記者陳志曲攝)

戴資穎、江穎麗同為合作金庫的隊友,但兩人在世界羽聯巡迴賽僅1次交手紀錄,是去年新加坡公開賽,小戴以直落二獲勝。此外,兩人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女單4強過招,戴資穎仍是贏家。

江穎麗不敵戴資穎。(記者陳志曲攝)

江穎麗這次在首局面對球后毫不懼怕,5度將戰局扳平,但戴資穎後段加足馬力,在13:11領先時,直接以一波8:0攻勢先馳得點。戴資穎次局更是強悍,開局就連取5分,前段以11:2遙遙領先自家人,幾乎不願給對手太多機會,最終以直落二取得晉級。

戴資穎(右)擊敗「自家人」江穎麗(左)晉級。(記者陳志曲攝)

戴資穎在2012年、2016年兩度稱后,此次將力拚個人在台北公開賽第三座冠軍,8強又要上演「台灣內戰」,對手是李佳馨、宋碩芸之間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