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等了12年終於盼到標槍項目 劉雅婷如願摘銀

2018/10/09 17:38

標槍練13年又等整整12年,劉雅婷如願摘下銀牌。(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亞帕運田徑代表隊傳出好消息,等了整整12年,女子標槍選手劉雅婷終於盼到亞帕運首次選辦標槍項目,如願參加了女子視障標槍決賽的她,以34公尺26奪下第二名,再為我國添得一面銀牌。

劉雅婷因先天黃斑部病變,雙眼視力只剩0.02,就像是個超級近視眼,帶了眼鏡也沒用,喜歡運動的她,一開始想加入視障泳隊,卻因年紀太大被「退貨」,教練介紹下才轉練田徑,也闖出一片天。

田徑練了13年,一直以3鐵為主項的劉雅婷,實在不走運,前2次參加亞帕運,主辦國都未將標槍列入競賽項目苦練多時的標槍派不上用場,劉雅婷雖然有點失望,不過在教練張福生的建議,她又燃起了鬥志,練不到半年,2010亞帕運就順利鍍銅。

練得這麼苦,前2次亞帕運又不比標槍,雖然心裡有些失落,不過劉雅婷仍抓住參賽機會,在100公尺兩度鍍銅。值得一提的是,劉雅婷也分別參加過2012與2016的兩次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且是靠著100公尺達標才取得參賽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