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桌球代表隊又發威!田曉雯、胡銘福再添2牌

2018/10/09 22:21

桌球項目,年輕女將田曉雯(右)在女子站立組摘銀,而老將胡銘福(左)則在男子站立組鍍銅。(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桌球代表隊再發威,現年55歲、7屆亞帕運老將胡銘福,和年僅18歲的菜鳥小將田曉雯,今天在桌球項目再為我國奪下1銀、1銅。

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桌球項目,田曉雯在女子站立組第10級金牌戰,以1:3不敵中國范蕾,拿下銀牌,而胡銘福則在男子站立組第8級4強賽落敗鍍銅。

胡銘福是亞帕運7朝老將,還打過5屆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障奧運),顛峰時曾高居世界第一,在球隊裡,年輕小將都叫他「爺爺」,布農族的他就像個大孩子,天天跟小朋友嬉鬧在一起。

桌球教練蔡貴蘭透露,桌球隊整體隊員的年紀偏大,今年又有3名小將加入,原本擔心小朋友會懼怕大哥哥、大姐姐,好在胡銘福稱職扮演潤滑劑,不僅讓隊員關係變得更緊密,也讓這些老將有機會把經驗傳承給下一代。

截至目前,台灣亞帕運代表團靠著保齡球女將李佳婕順利摘金,添得代表團首金,田徑標槍女將劉雅婷以及田曉雯各自摘銀,以及胡銘福的銅牌,單日收下1金、2銀、1銅,總獎牌累積1金、6銀、3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