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建立公牛、湖人王朝 「三角戰術」推手溫特離世 享耆壽96歲

2018/10/11 16:22

將「三角戰術」發揮得發光發熱的傳奇教練溫特(右)今過世。(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將「三角戰術」發揮得發光發熱的傳奇教練溫特(Tex Winter)今日過世享耆壽96歲,「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在球員時代都是三角戰術受益者。

溫特在2011年入選名人堂,他擔任球隊總教練並未有太多豐功偉業,但他1985年入主公牛教練團,並將三角戰術帶進球隊,加上來一直輔佐傑克森(Phil Jackson),期間幫助公牛完成二度三連霸,以及湖人創建王朝,共奪9座總冠軍。

溫特在2009年中風,如今離開人世,一生豐功偉業不會被人忘記。喬丹透露,自己是三角戰術的受益者,此套戰術更是當初能拿下兩度三連霸的關鍵,他說:「我對溫特的家人表示哀悼。」

公牛籃球事務部門副總裁帕克森(John Paxson)表示:「溫特是創新者,對籃球有著非常高的標準。我們有幸在他指導下打球,永遠都會尊敬他為籃球比賽的貢獻,他的貢獻將會被永遠銘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