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年度選秀25日登場 狀元大熱門吉田輝星花落誰家?

2018/10/11 17:40

狀元大熱門吉田輝星。(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是日職選秀報名的最後一天截止日,今年共計有高中生123人、大學生110人參加,12支球團將於10月25日進行選秀。

今年日職選秀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在甲子園席捲風潮的金足農王牌吉田輝星,他在報名記者會上表示,日職12支球團,無論最後哪一支選他都OK。

過去被問到喜歡的球隊時,吉田輝星曾回答巨人,但昨天他表示:「不管去到哪一支球團,都會全力以赴。」

18歲的吉田輝星在今年夏甲6場熱投881球,率領金足農闖進決賽締造黑馬傳奇,成為日本棒壇風雲人物,他的身高雖然只有176公分,但直球最快球速152公里,另外滑球、指叉球、卡特球也被評有職業潛力。

雖然吉田被認為進職業後受傷風險高,但仍吸引各球團趨之若鶩,目前曾表態過把吉田放在第一指名人選的球隊包括日本火腿、巨人、養樂多、廣島、橫濱DeNA等,預估約有3支球團同時指名。《日刊現代》今指出,阪神虎睽違17年再度落居央聯墊底,又缺少明星球員的情況下,也可能選進人氣超高的吉田。

至於主場位於東北仙台的樂天,原先被認為對同樣出身東北的明星吉田輝星興趣濃厚,但今天傳出改變方針,將在選秀會上第一指名來自夏甲冠軍大板桐蔭的游擊手根尾昂。

根尾昂被評價是十年一遇的內野好手,同樣是今年日職選秀狀元大熱門,《東京體育報》指出,巨人隊隨著新監督原辰德上任,也可能改選根尾昂;此外,中日、阪神也都曾表態要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