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跨出重要一步 第15季有望施行選秀制度

2018/10/11 17:33

WSBL有望施行選秀制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獲得重大進步,今日國泰、台元、台電、電信等4支球團與籃協開會,會中針對始終無法上路的WSBL選秀制度進行討論,即使選秀未定案,至少已確立「逐年實施」選秀制度。

籃協在2007年SBL選秀制度正式上路,當時WSBL選秀辦法也有考慮執行,無奈因部分球隊反對,導致女籃選秀便拖11年。今日總算露出女籃選秀制度可能誕生曙光,4隊在今日會議結束,都願意回去考慮看看。

WSBL選秀雛形目前預計是在第15季,各隊將有5名「保障名額」,可以無須參與選秀,至於初步討論的新秀薪資,則是首輪菜鳥保證月薪台幣4.5萬,有國手資格增加到5萬,次輪則為有4萬月薪,合約年數還有待討論。

至於會議討論兩大提案,首先是期望政府能補助各隊培育「小隊」,從大專UBA、高中HBL及國中JHBL經費,其次是把WSBL改到每年3到5月期間舉行,避開中國WCBA賽季,讓台灣好手能西進,獲得更多發展。

第14季WSBL在明年1月7日開打,暫時不會有選秀制度,預計最快在第15季上路,屆時有望為國內女籃建立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