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發自內心喜歡守備 王勝偉苦練決勝負

2018/10/11 18:40

中信兄弟王勝偉真的很喜歡守備。(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王勝偉本季因相關數據未達門檻,今年確定無緣挑戰游擊手金手套5連霸,唯一入圍者陳傑憲因游擊守備率僅0.924,要拿獎恐有一定難度,本季很有可能成為中職史上唯一一次游擊手金手套獎項從缺。

王勝偉拿過8座游擊手金手套,本季游擊守備率0.961,生涯游擊守備率0.960,在國內職棒算是相當出色的數據,加上攻擊和跑壘俱佳,王勝偉絕對是中職史上經典游擊手。

談到內野守備,王勝偉說,他在成功商水時期,因教練高克武曾到日本打球,觀念和訓練方式也很日式,當時他就很喜歡守備,並了解守備是比賽很重要的一環,後來選秀被兄弟象選到,他非常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因為當時兄弟象是以守備見長的職業球隊,他很想學黃衫軍守備的精神和精髓。

加盟兄弟象之後,王勝偉內野守備經過陳瑞振、馮勝賢、榊原良行的指導,技巧日益精進,王勝偉說,「當你學一樣東西時,你要打從心裡喜歡這個東西,並且去信任它、相信它,如果你不喜歡甚至排斥,根本學不好,我是真的很喜歡守備。」

王勝偉眼中的「Bara桑」榊原良行是個完美主義者,雕琢內野手守備近乎苛求,他說,「Bara桑最讓我佩服的是,他都快70歲了,對棒球的渴望和精神還是那麼強烈,全心全意投入訓練。」

談到守備的重要性,王勝偉坦言,內野守備訓練是很苦的,但守備一顆球就足以扭轉戰局,奠定比賽勝負的價值,他舉例,日前中信兄弟洋投紐維拉達成無安打比賽,如果有一球他沒有完成撲接出局,可能就無法達成紀錄。

王勝偉表示,守備一顆球就足以扭轉戰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在中職,王勝偉是極少賽前會多花時間進行守備訓練的野手,更別提過去秋訓和春訓下足苦心練守備,實踐「苦練決勝負」的真諦,他說,「守備要好,基本功扎實是最重要的,因為基本動作愈好,在場上危機時處理球才愈能隨心所欲,如果你都沒辦法掌握自己的身體和狀態了,又怎麼能處理好球呢?」

王勝偉已34歲,過去國內外職棒頂尖游擊手,年紀漸長移防一壘和三壘的例子所在多有,不過王勝偉認為,職棒舞台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不是看年紀,也不是去想能在這舞台能站多久,最重要的是拿出運動員的態度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