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姆巴佩踢進關鍵12碼 法國驚險戰平冰島

2018/10/12 08:59

姆巴佩踢進關鍵12碼。(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高盧雄雞」法國隊今天在國際友誼賽中坐鎮主場迎戰冰島,法國86分鐘前還處於2球落後,但最終靠著對手的烏龍球以及姆巴佩(Kylian Mbappé )踢進關鍵的12碼罰球,終場以2:2踢平冰島,持續保持連14場不敗的戰績。

上半場第30、58分鐘,冰島中場畢亞爾納森(Birkir Bjarnason)與阿納森(Kari Arnason)雙雙進球,助冰島取得2:0領先。

不過法國在第60分鐘換上姆巴佩後,情勢有了改變,第86分鐘姆巴佩殺入禁區小角度抽射,冰島門將哈爾多森(Hannes Halldorsson)撲出後球打在後衛埃約爾(Hólmar Eyjólfsson)身上形成烏龍球。

比賽來到第90分鐘,冰島防守球員在禁區內手球犯規,裁判出示12碼罰球,隨後姆巴佩鎖定門柱左側起右腳勁射破網。法國在4分鐘內連追2球,最終與冰島戰成平手。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這場平局在內,法國自3月27號對上俄羅斯開始,已連續14場比賽不曾吞下敗仗。不過,法國上半場被冰島6次射正球門,這是近10年上半場被對手射正球門次數最多的一役。

姆巴佩替補上場後,活絡了法國隊的進攻。(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