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上下半季打擊落差大 小熊打教來一年就被炒魷魚

2018/10/12 11:44

前小熊打擊教練戴維斯。(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輸掉外卡戰結束2018年球季之後,小熊隊棒球事務總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就宣示明年要在進攻上有所革新。而他們在稍早跨出了第一步,開除了打擊教練戴維斯(Chili Davis)

「上半季我們在得分、攻擊指數上都在聯盟中排行前段班,但是下半季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了。」艾普斯坦說。

上半季小熊共得476分、上壘率0.345雙雙排在國聯第一;但在下半季這兩項數據分別在國聯排在第八與第九,與上半季表現有極大落差。小熊隊的整季全壘打數量較去年少了56支,其中陣中主力砲手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瑞佐(Anthony Rizzo)、布萊恩(Kris Bryant)的全壘打產量都有嚴重的下滑。陣中只有內野手巴耶茲(Javier Baez)在打擊表現上有突破性的表現。

瑞佐今年僅25轟,而在2014到2017年間他平均可以擊出31.7轟。(資料照,法新社)

而下半季小熊有39場比賽得分沒超過1分,在關鍵的國聯中區王座加賽和外卡戰中都只得到一分,疲弱的進攻表現種下球季早早結束的敗因。

艾普斯坦:「我們在下半場擊出滾地球的量比任何一支球隊都還要多。我們的策略應該要是擊出平飛球,讓將球飛出球場。我們的滾地球率是49.5%,而第二名的球隊則為47%。下半季我們保送減少、全壘打也變少,我們不再打出飛球。在下半季多次無法得超過2分是不能接受的。」

戴維斯過去曾在2015到2017年間與紅襪隊擔任打擊教練,去年離開紅襪後來加入小熊。而紅襪主將貝茲(Mookie Bets)、柏格茲(Xander Bogaerts)、班尼泰迪(Andrew Benintendi)等人都脫離去年的低潮,在今年繳出生涯最佳成績。

貝茲今年攻擊指數高達1.079,去年僅0.803。(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