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球學聯盟16日開戰 參賽資格考量學業成績

2018/10/12 15:17

球學聯盟16日開打,今召開記者會。(球學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秉持著「讓運動成為教育的一環」,新創運動媒體「球學」今宣布,球學聯盟 (CXL) 將在10/16開打,也是亞洲第一個校園區域運動聯盟,共涵蓋27支高中球隊,且為了確保學生運動員未來發展,聯盟將實施嚴格學業規範標準。

球學創辦人同時也是哈佛校友的何凱成表示,「台灣的體育環境已經落後美國近133年,但隨著球學聯盟的開打,我們即將創造新的歷史,球學聯盟是亞洲第一個校園區域運動聯盟,我們已準備好為台灣體育環境開創一條嶄新的道路,讓台灣用10年的時間追回我們亞洲落後的133年。」

球學聯盟涵蓋27支高中籃球隊伍,6個賽區,共143場比賽,皆為主客場制度。除此之外,為確保學生運動員的未來發展,聯盟將實施嚴格的學業標準規範,球員必須到達一定成績標準才能夠出賽。

球學聯盟並非所有學校都能參與,參與學校必須擁有室內體育館、繳交會員費並動員校內學生參與,這個規範與台灣及亞洲現有的盃賽和聯賽產生強烈的對比,現今許多球賽密集安排在固定場館,脫離了學校,也無法培養完善的運動風氣。

球學聯盟效仿美國133年前就已實施的「區域化」賽事制度,有望成為台灣體育賽事的始祖,「區域化」代表學校因相近地理位置而被畫作為同一群體,能夠降低彼此間交通距離、有機會產生更多互動與連結。

球學將在107年10月16日起至108年4月之間舉行「球學聯盟」賽事,邀請全台27支高中籃球隊伍參與,將分為台北區、新北區、桃園區、台中區、彰化區、高雄區等6賽區;比賽分作例行賽、區域季後賽、全國季後賽等三階段。

知名球星Q.戴維斯擔任聯盟大使,他說:「非常開心看到這件事在台灣和亞洲發生,終於有人開始做這件事,希望未來能夠發展到更多的地區。」這是台灣第一次串連企業、政府與學校,一同創造一個打破傳統認知的高中賽事平台。

Q.戴維斯擔任球學聯盟大使。(球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