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亞洲馬拉松新王者來台 大迫傑解析「腳尖」跑法

2018/10/12 16:22

大迫傑暢談路跑生涯的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甫在美國芝加哥馬拉松打破日本紀錄的長跑名將大迫傑今天現身台灣分享會,暢談路跑生涯的心路歷程,酷酷的他雖然表情不多,但是談到專業的跑者領域,神情認真,也大方解析獨特的「腳尖」跑法。

27歲大迫傑並不像一般日本職業跑者加入當地企業跑團,他選擇加入NIKE的奧勒岡計畫,與來自世界各地跑者一同訓練,契機出現在大迫傑參加世青田徑賽時,「當時很衝擊,世界各國選手都很強,如果自己繼續留在日本,還能挑戰世界嗎?」

大迫傑則決定獨自動身前往美國訓練,他表示,必須離開日本的家人、朋友,是他最不捨的地方,但也因此,他更專注於訓練上。

在美國芝加哥馬拉松改寫日本全馬紀錄的名將大迫傑,12日來台分享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奧勒岡計畫當中大迫傑是唯一亞洲跑者,他也在當時接觸到肯亞跑者習慣的「腳尖」跑法,他表示,自己在中學時期也是用一般跑法,但接觸腳尖跑法後,他並沒有太多不適應,也發現這樣跑更省力,也能避免膝蓋受傷。

跑季即將開始,大迫傑分享自己的飲食菜單,他透露,自己幾乎不會挑食,訓練時則會注意補充碳水化合物以及水分,訓練後也會補充高蛋白來幫助修復,NIKE跟大迫傑合作推出跑者餐盒,預計將在近日推出。

大迫傑首度訪台,他今天早上與台灣主廚一起嘗試製作台灣餐點,大迫傑提到,菜圃蛋以及絲瓜讓他覺得很新奇,是在日本沒吃過的口味。

大迫傑一身勁裝現身。(記者簡榮豐攝)

大迫傑暢談路跑生涯的心路歷程。(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馬拉松名將大迫傑。(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