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錯失奪全壘打王大好時機 郭阜林解釋原因

2018/10/12 20:33

統一獅郭阜林下半季遇低潮。(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統一獅重砲郭阜林,今年球季一度有機會爭奪全壘打和打點王,不過下半季遭遇低潮,目前獅隊還剩3場例行賽,全壘打落後張志豪3支,打點落後蔣智賢10分,爭雙冠王有難度,他說,「我爸曾說,愈想得到,愈得不到,現在不會強求拿獎。」

開季至8月4日郭阜林出賽73場,敲出16支全壘打,60分打點,打擊率3成11,不過8月5日至今天賽前為止,他出賽39場僅擠出3轟,16分打點,打擊率2成43,表現好壞落差明顯,全壘打產量也無法超越下半季陷入大低潮的張志豪。

打中職第4年,郭阜林表示,去年出賽60場已是最多,今年超過110場,是第一次歷經這麼漫長的球季,調適不佳導致陷入低潮,經常3球就被解決,如何克服是未來課題。

統一獅郭阜林。(記者黃志源攝)

郭阜林坦言,從沒想過要拿全壘打王,也不敢去想,他希望能降低三振率,同時提升擊球確實率。本季郭阜林慘吞百K,成為中職史上第8位單季被三振100次的打者,包括今年張志豪被三振110次。

蘇智傑本季敲17轟、打下49分打點,但因傷早在2個月前就脫離戰線,整季報銷,只出賽65場,郭阜林認為,本來很看好隊友蘇智傑能拿全壘打王,可惜因為受傷無緣爭奪。

郭阜林本季慘吞百K。(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