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帕運》韓國太扯! 盲人柔道參賽者被爆料雙眼視力1.0

2018/10/13 17:09

韓國盲人柔道選手此次在亞帕運拿到金牌,視力卻造假。(取自《JTBC》)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專為殘疾人舉辦的綜合體育賽事「2018亞州帕拉運動會」6日起在印尼登場,並於今日閉幕,但韓國4名參與盲人柔道項目的選手,卻被爆料偽造視力,因為媒體發覺他們擁有駕照,才東窗事發。

韓國《JTBC》電視台日前報導,A選手此次參加亞帕運盲人柔道拿下金牌,他被認定視覺障礙2級,此級別規定矯正視力為0.02的選手才能參賽。韓國規定雙眼視力必須0.5以上才能考駕照,結果他去年為了考照,去醫院做檢查,測得兩眼視力都是1.0,順利取得駕照。

韓國盲人柔道選手此次在亞帕運拿到金牌,但他考駕照的視力檢測資料顯示雙眼視力為1.0。(取自《JTBC》)

另一名B選手同樣是以障礙等級2級的資格出賽,但他2016年檢查時兩眼視力都是0.8,卻在2015年出席殘疾人世錦賽,還獲得了銀牌。

甚至還有兩眼視力都有1.5的C選手,在2016年的里約殘障奧運會拿到銅牌,到現在都還領著國家給的退休金。

此事引起韓國關注,一名民主黨議員表示:「他們剝奪了真正殘疾選手們的參賽權益,有必要對於選手的選拔過程進行徹底調查。」

其中一名選手稱,殘疾人柔道協會建議他在體檢時演戲,他以馬賽克受訪表示:「我必須裝作看不見的樣子,他們會一路攙扶我,我只要按照他們說的去做就行。」

韓國盲人柔道選手此次在亞帕運拿到金牌,視力卻造假。(取自《JT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