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故意四壞保送惹爭議 蔗總、洪總說話了

2018/10/13 17:04

統一獅陳傑憲(左)、Lamigo桃猿王柏融(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昨天高雄獅猿戰,6局上桃猿進攻,兩出局三壘有人,此時桃猿13:8領先,獅隊選擇將王柏融故意四壞保送,抓下一棒詹智堯,結果8局下桃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一出局壘上沒情況下,陳傑憲被故意四壞保送,當時雙方差8分,由於王柏融正在爭奪安打和打點王,陳傑憲也在爭安打王,雙方此舉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今天賽前統一獅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解釋,「只要我當總教練的一天,就是想辦法贏球,不會因為消化試合就隨便打打,當時分數差3、4分(實際為5分),我不知道王柏融要爭打點王,我只是想保送他,抓下一棒的詹智堯,減少失分,這合情合理吧。」該局王柏融被保送後,詹智堯擊出1分打點安打。

對於桃猿教練團授意投手故意四壞保送陳傑憲,黃甘霖顯得無奈,他說,「他們要這樣做,我也無可奈何呀,我只是在做對的事情。」

黃甘霖舉例,上週對中信兄弟,當時王威晨和陳傑憲在爭奪安打王,結果兄弟故意四壞保送陳傑憲,但之後他選擇讓投手正面對決王威晨,結果沒擊出安打,他也沒話說,不會用故意四壞保送的方式,不讓王威晨打。

對於黃甘霖的說法,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他們把王柏融故意保送,這麼做表示挺自己的選手,我們也要故意保送陳傑憲啊,我也要為我的選手想,如果沒有這樣做,一定會被選手罵。」

洪一中認為,現在各隊戰績排名已定,剩下個人獎項爭奪,昨天比賽故意四壞保送策略很正常,這沒什麼,就是這麼單純,他也說,「如果你故意保送王柏融,只想到比賽勝負,而沒考慮到另一個層面的問題(個人獎項爭奪戰),那就是你教練不清楚。」

至於今明兩天獅猿對戰,是否會再使出「敬遠」戰術?洪一中強調,還沒發生的事,無法評論。

統一獅陳傑憲。(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記者陳志曲攝)

桃猿王柏融。(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陳傑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