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有機會首次拿打點王 蔣智賢:過程比結果重要

2018/10/13 18:02

富邦悍將蔣智賢。(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返台加盟中職4年效力兩支球隊,棒次經常排在第4棒的蔣智賢,今年終於有機會首次拿到打點王,但他覺得,不是為了拿獎而打比賽,競爭的過程比結果重要。

截至賽前,蔣智賢以打點86分暫居打點王,領先Lamigo桃猿王柏融83分很有限,但他認為,拿不拿獎其實還好,有當然開心,沒有也還有機會拚,就像全壘打一樣,可遇而不可求,順其自然就好。

王柏融明天還有1場補賽,有可能在最後關頭一舉超車,蔣智賢認為,如果他被超越,那是王柏融的本事,被追過的人也是有實力的,他會打電話去恭喜,還會說「很厲害喔!」。

蔣智賢表示,很高興處在被追的位置,就算最後被追過,也會被大家記得,過程中的表現也更容易被知道,「這種競爭的過程,才是我最享受的地方」。

對於陳傑憲、王柏融昨天都被故意保送,蔣智賢覺得,教練團當然會幫忙,如果太刻意做某些動作,反而失去棒球原本的精神,「要就正面對決,就算最後沒有拿到,至少比賽好看。」

富邦悍將蔣智賢。(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悍將蔣智賢。(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