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季後賽》史上第一人! 菅野飆無安打比賽率巨人晉級

2018/10/14 19:43

讀賣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央聯盟季後「高潮系列賽」首輪3戰2勝制,本季拿到央聯投手三冠王的讀賣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他今晚徹底壓制養樂多打線,創下高潮系列賽首場無安打比賽,率隊以4:0完封養樂多,巨人2連勝達成「下剋上」晉級;台灣好手陽岱鋼沒有先發,在比賽後半段上場守中外野。

巨人2局上先靠長野久義陽春砲先馳得點,4局上洋砲麥基(Casey McGehee)再揮陽春彈,接著龜井善行轟兩分砲,巨人擴大領先。

菅野智之前6局沒讓對手上壘,一度讓養樂多打線20上20下,直到7局下才對山田哲人投出保送。之後菅野智之也沒讓對手再上壘,連續解決7人結束比賽,達成實施高潮系列賽以來,第一次出現無安打比賽。

總計菅野智之完投9局無失分,用了113球飆出7次三振,1次保送。此外,包含從季末例行賽在內,菅野至今是連4場先發完封對手;養樂多先發原樹理投4局挨3轟掉4分吞敗。

巨人連贏2場完成「下剋上」晉級後,將與央聯龍頭廣島鯉魚進行6戰4勝制的高潮系列賽第二輪,廣島先握有1勝。

日本職棒季後賽史上曾出現「投手接力完成的完全比賽」,2007年11月1日的日本一大賽,中日龍投手山井大介投了8局完全比賽,終結者岩瀬仁紀第9局後援1局3上3下,中日龍9局下靠平田良介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氣走日本火腿,奪得日本一總冠軍。

讀賣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

讀賣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飆無安打比賽,率巨人晉級。(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