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王喬帥強勢回歸 上海名人男網賽4度封王

2018/10/14 21:45

喬柯維奇在上海名人男網賽奪冠。(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上海名人男網賽單打決戰,塞爾維亞第2種子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只花1小時37分鐘,就挾6:3、6:4馴服克羅埃西亞年輕黑馬柯瑞奇(Borna Coric),喬帥繼2012、13和15年後第四度在此封王,也完成美網以來18連勝,世界男單排名已坐二望一,劍指當今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前球王喬帥揮別傷勢與家庭失和等陰霾,近3個月來東山再起横掃群雄,包辦溫布頓大滿貫、辛辛那提名人賽和美網大滿貫等重量級金盃,如今上海名人賽又第4回稱霸,職業積分可望來到7445分,不僅將從世界第3席重返老2,更僅落後排行龍頭的納達爾215分,雙雄競爭更加白熱化,來勢洶洶的喬帥大有機會順勢復辟,趕在季末搶回年終球王寶座。

「高齡」37歲的瑞士衛冕者費德爾(Roger Federer)由於4強慘遭爆冷,直落2不敵年僅21歲的柯瑞奇,原本第2的排名也被喬帥搶走。而喬帥則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上海等中國地區賽事豪奪11座冠軍。

喬柯維奇在上海名人男網賽奪冠。(美聯社)

喬柯維奇在上海名人男網賽4度封王。(路透)

喬柯維奇在上海名人男網賽4度封王。(法新社)

喬柯維奇(左)奪冠,克羅埃西亞年輕黑馬柯瑞奇獲得亞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