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 12月1、2日週末熱情登場

2018/10/15 16:07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2018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12月1、2日週末一連兩天,即將在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2018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12月1、2日週末一連兩天,即將在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預計由我國、香港、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度等6個國家地區約144名選手參賽,除提升寶島沙灘手球競爭實力,也增加與新南向國家交流機會。 

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表示,台灣沙灘手球人才輩出,去年7月世界U17沙灘手球錦標賽拿到第6名佳績,不僅是亞洲各國最佳,也取得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青年奧運參賽門票,最後女子勇奪第6、男子隊第9名。此外,2009年高雄世運會把沙灘手球列入舉辦後,世界各國逐漸重視蔚為風潮,但台灣近9年無大型沙灘手球國際賽事舉行,如今克服萬難再度於南台灣登場,可望再掀「沙手」熱潮。

沙灘手球是種在沙地上競賽的手球運動,每隊上場4人,包括1位守門員,除赤腳在沙地打球以外,其餘與傳統手球規則類似,而最大不同在於服裝與得分,比賽規定女子參賽選手需著兩截式緊身衣。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2018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12月1、2日週末一連兩天,即將在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記者梁偉銘攝)

比賽用球則是橡膠製品,易用單手抓取,有利傳球及射門。由於現場舖著厚沙,球員不易受傷,常有目不暇給的高速攻守轉換,以及天馬行空的高難度創意射門動作,例360度騰空轉體射門、空中接力射門、前滾翻射門等,加上團隊默契與戰術運用變幻莫測,都是賽事賣點。

本屆我國以青奧國手為主體出賽,男子隊總教練高志璟、教練黎俊裕,球員:吳朋為、許祐禎、鄭信彥、陳冠儒、丁希賢、謝奇軒、潘袁仁、蘇煒倫、邱品勝。女子隊教練潘建宏,球員:趙語辰、林品均、蔡佩伶、顏玉佳、詹又臻、陳淑芬、沈筠庭、柯歆玶、林虹汶、黃稚珊、許家瑜、謝念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