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衛冕軍魔咒」還在發酵!德國1年6敗寫難堪紀錄

2018/10/17 12:56

德國隊今年就苦吞6敗,寫下隊史最難堪紀錄。(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世足賽難逃「衛冕軍魔咒」的德國隊,近期在歐洲國家足球聯賽依舊低迷,今凌晨面對世足賽新科冠軍法國隊,表現得雖比起之前對上荷蘭時好,但最後仍慘遭逆轉,小組賽1合2負僅拿1分,一年內苦吞6敗寫下難堪紀錄。

今作客法國隊,有了前車之鑒,德國教頭勒夫(Joachim Löw)對陣容進行大幅調整,在攻擊線上,換上薩內(Leroy Sane)、維爾納(Timo Werner)和格納比(Serge Gnabry)的全新組合。

而在上半場也確實收到成效,德國隊反擊速度極快,要不是法國門將尤里斯(Hugo Lloris)幾次精采表現,法國隊差點擋住不德國輪番猛攻,不過德國卻仍缺臨門一腳,儘管機會多,最後也僅靠明星中場克羅斯(Toni Kroos)的點球打破僵局。

中場克羅斯的點球打破僵局,一度讓德國隊領先。(法新社)

下半場,法國馬上重整旗鼓,在「小王子」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一腳扳平比分後,德國主帥勒夫仍未能適時對場上陣容做出調整,第80分鐘法國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盤球直入禁區被衝撞絆倒,裁判判法國12碼,葛里茲曼一腳騙過德國門將破網,無力反撲的德國,最終以1:2慘遭法國逆轉。

葛里茲曼今兩度破網。(法新社)

而德國隊在今年3月的友誼賽不敵巴西,世界盃前的熱身賽輸給奧地利,世界盃小組賽分別輸給墨西哥和韓國,前一場歐國聯慘敗荷蘭,今又不敵法國是德國自2000年之後第一次連兩場比賽吞敗,而今年輸球場次已經達到6場,也創下隊史上最糟成績。

德國主帥勒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