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季後賽》敲3安又有美技 MVP陳凱倫:100%去拚

2018/10/20 21:52

富邦悍將陳凱倫單場5支3、2打點並跑回1分,獲選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富邦悍將昨天全員僅敲2支安打,今晚狂攻16安,追平季後挑戰賽單場單隊最多安紀錄,尤其今天才列入先發陣容的陳凱倫、范國宸,雙雙繳出3安猛打,陳凱倫更以攻守俱佳的表現,獲選單場MVP。

陳凱倫取代首戰的于孟馗,在季後挑戰賽第2場擔任游擊手、打第9棒,單場5支3、2打點並跑回1分,包括2局上敲回2分的二壘安打,攻下勝利打點。

「當時是2出局、一二壘有人,前一棒(方)克偉被三振後,我想說不能結束在我這棒,想辦法把二壘跑者打回來。」面對獅隊先發左投江辰晏,陳凱倫設定直球攻擊,第2球就出手,他表示:「企圖心比較強,沒想說要選球,我要的球就攻擊。」

江辰晏例行賽對悍將出賽8場,戰績4勝1敗、防禦率2.50,對戰成績並不差,陳凱倫和他交手機會較少,但因排在第9棒,就在場邊觀察江辰晏的球種,逮到機會就攻擊。

今年首度在季後挑戰賽上場,就成了致勝功臣,陳凱倫說,當然很開心,知道自己先發之後沒別的想法,就是100%幫助球隊贏球,「其實我們昨天跟今天士氣都一樣,但他們先贏1場,我們壓力一定會比較大,賽前設法讓自己放鬆點,今天贏球會帶來不一樣的心情,安定感會比較好。」

在守備上,陳凱倫也演出美技,尤其4局下在郭阜林轟陽春全壘打後,陳鏞基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有機會穿越中間防線,陳凱倫迅速接球傳向一壘,刺殺出局,撲滅獅隊反攻氣勢,也很精彩。

對此,陳凱倫說:「沒辦法預設他會打到哪裡,但不管打到哪、不管能不能接到,我就要100%去接、100%去丟。」

陳凱倫和范國宸昨天沒先發,今排進先發名單都有好表現,陳凱倫說,就是想辦法幫助球隊,不只有攻擊,也要成功執行戰術或幫忙推進,這些小細節做好,才有辦法贏球。

富邦悍將陳凱倫單場5支3、2打點並跑回1分,獲選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悍將陳凱倫單場5支3、2打點並跑回1分,獲選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悍將陳凱倫在2局上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