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車》亞運不開放的賽道成優勢 蔡雅羽巡迴賽封后

2018/10/21 13:58

蔡雅羽在第四站印尼站的女子菁英組勇奪金牌。(教練郭文進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8年亞洲登山車巡迴賽昨傳回捷報,我國21歲小將蔡雅羽在第四站印尼站的女子菁英組勇奪金牌,也為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跨進一大步。

蔡雅羽甫於國內全國公路車錦標賽拿到U23公路車賽事封后,此次挾著國內冠軍的氣勢出征,果然一枝獨秀,在一開始就單飛突圍,首圈領先達30秒,之後持續擴大差距,第四圈結束已經領先達2分33秒,輕鬆拿下冠軍。

蔡雅羽表示,本次比賽目標將全球排名和奧運會的積分往上衝,因沒有起跑圈,所以一開賽就全力衝,策略是能卡到好位置進入林道。

蔡雅羽透露:「亞運前因主賽道不開放,所以今天的比賽場地,正好是當時主要的練習場地,我們已經反覆練習多次,因此對路線相當熟悉,最後也成功突圍,拉開領先距離。」

蔡雅羽特別要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的幫忙安排,提供選手参賽機會,之後還有四場亞洲登山車巡迴賽,期待有好的成績表現。

蔡雅羽拿下冠軍。(教練郭文進提供)

蔡雅羽拿下冠軍為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教練郭文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