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希望不緊張 WTA年終賽「美網雙后」對決拚首勝

2018/10/22 18:31

大坂直美在分組首戰就是去年美網奪冠的美國悍將史蒂芬絲。(歐新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WTA年終總決賽昨於新加坡開打,今將上演「美網雙后對決」好戲!上月紐約法拉盛公園爆冷封后的日本菜鳥大坂直美,首度在這歲末封關大秀粉墨登場,分組首戰去年美網奪冠的美國悍將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龍爭虎鬥預料戰況精彩可期。

芳齡21的大坂直美,從小出道就被譽為「日本小威」,她的教練巴金(Sascha Bajin)也曾是美國傳奇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陪打員,賽前他透露,愛將能夠很快在競爭激烈的職業女網崛起,關鍵就在高度自律和強型企圖心,「許多好手贏得大滿貫冠軍後,總會滿足現狀而暫時失去鬥志,難以避免陷入低潮甚至選擇休假放鬆。但年輕的大坂卻不一樣,她在名利雙收之餘仍維持過往簡單生活,更重要是想贏球的心態絲毫未曾改變。」

自嘲「希望臨場不再緊張」的大坂直美,目前世界女單高居第4,首度躋身年終賽分到紅組,初登場面對年長4歲的史蒂芬絲;至於30歲的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則對上荷蘭好手伯騰絲(Kiki Bertens)。

白組方面,烏克蘭人氣美女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週日以2個6:3扳倒了左手持拍的捷克老冤家科維妥娃(Petra Kvitova),中止對戰7連敗;至於捷克「刺青妹」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則挾6:2、6:4力退志在衛冕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回報去年在此4強輸球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