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日本小威」逆轉受挫 大坂直美WTA年終賽處女秀吞敗

2018/10/22 22:16

大坂直美生涯WTA年終賽首戰三盤落敗。(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年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美網雙后對決」,上月紐約法拉盛公園爆冷封后的大坂直美逆轉不成,5:7、6:4、1:6敗給去年美網奪冠的美國悍將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日本菜鳥首度在這歲末封關大秀粉墨登場,無緣搶下分組首勝。 

芳齡21的大坂直美,從小出道被譽為「日本小威」,美網決賽爆冷擊敗美國傳奇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而一戰成名,目前世界女單排名高居第4,首度躋身年終賽分到紅組。初登場面對年長4歲的史蒂芬絲,大坂直美雖拉鋸丟掉第1盤,次盤全力搶攻扳回一城,怎奈決勝盤連遭破發,士氣頓挫下被拉開差距,總計激戰近2個半小時繳械;另場則由30歲的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對上荷蘭好手伯騰絲(Kiki Bertens)。

年終賽單打好戲,由全球頂尖8大高手先分兩組捉對廝殺,各取戰績前2晉級4強。白組方面,烏克蘭人氣美女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週日2個6:3扳倒了左手持拍的捷克老冤家科維妥娃(Petra Kvitova),中止對戰7連敗;至於捷克「刺青妹」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則挾6:2、6:4力退志在衛冕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回報去年在此4強輸球之仇。明晚由沃茲妮雅琪單挑科維妥娃、絲薇托莉娜單挑普莉絲可娃。

史蒂芬絲搶下分組首勝。(歐新社)

大坂直美三盤不敵史蒂芬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