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死鳥」名留大聯盟青史!郭泓志霸氣甩棒成經典(影音)

2018/10/23 10:5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不死鳥」左投郭泓志,昨在2018季後挑戰賽結束後,結束職棒生涯,而生涯成9次動刀的郭泓志,其中最位球迷津津樂道的,非2007年那支大聯盟生涯經典首轟莫屬,不但讓他是台灣棒球史上首位在大聯盟開轟的球員,也讓他名留大聯盟青史。

郭泓志1999年以簽約金125萬美元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隔年4月20日首次進行「湯米.約翰」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 Surgery),這是他第一次動刀,之後他在2002年、2003年兩度開刀後,於2005年首度站上大聯盟舞台。

2007年6月13日,郭泓志面對大都會先發緬恩(John Maine),驚奇轟出道奇單局第三轟,也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首發全壘打,而他將棒子瀟灑甩出的動作,也被超過百年歷史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收錄為史上經典「50大甩棒」之一,和眾家打者並列。大聯盟官網下了註解:「這僅是郭生涯唯一一轟,但卻意義非凡。」

郭泓志2010年投出生涯最威風的一年,以後援之姿單季防禦率僅1.20、連32打席沒被左打者擊出安打。2014年返台效力統一獅,去年先是重返美職體系和教士簽約,之後加入富邦悍將,昨在季後挑戰賽第4戰,以1.1局2K無失分,為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郭泓志(右)2007年敲出在大聯盟首轟,不但是台灣史上第一人,霸氣甩棒更名留大聯盟青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