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公開賽》球后一哥分頭出擊 小戴明晚登場、小天深夜拚晉級

2018/10/23 14:42

戴資穎出戰法國公開賽,首輪比賽明晚登場。(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今日開戰,世界球后戴資穎及台灣一哥周天成將分頭出擊,而小戴首日輪空,預計在台灣時間明天晚上7點45分登場;小天則在台灣時間今日深夜亮相。

戴資穎上週在丹麥完成歐洲冠軍拼圖,世界排名積分更衝破10萬大關,本週轉戰法國尋求年度第9冠,去年小戴在「世界花都」捧冠。

戴資穎首戰將遇上世界排名23「丹麥甜心」杰克絲菲德,雙方過去3次交手,球后取得全勝。此外,小戴、杰克絲菲德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台北公開賽決賽,戴資穎雖先輸一局,最終上演逆轉戲碼於自家球迷面前稱后。

周天成在丹麥站雖於決賽不敵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但小天將進帳亞軍積分9350分,換掉去年丹麥8強的6050分,一口氣進帳3300分,且丹麥名將安賽龍將被扣2450分,周天成確定週四躍升世界第3,創個人生涯最佳排名。

世界排名即將躍升第3的周天成。(資料照,美聯社)

周天成這次法國首戰將對21歲、丹麥三哥傑姆克,過去3次交手全集中在今年,小天更取得全勝優勢。

至於其餘台將部份,男單許仁豪首戰遇球王桃田賢斗;女單李佳馨將遇丹麥打進4強的印尼東宗;男雙陳宏麟/王齊麟、李洋/李哲輝、盧敬堯/楊博涵、廖敏竣/蘇敬恒;女雙許雅晴/吳玓蓉;混雙李洋/許雅晴、王齊麟/李佳馨。其中,李洋/李哲輝、盧敬堯/楊博涵、廖敏竣/蘇敬恒、許雅晴/吳玓蓉以及李佳馨的單打賽都在首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