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日本引退記者會 福原愛:我在台灣很幸福(影音)

2018/10/23 20:1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3日報導〕日前宣布退休的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23日同步發給台灣媒體告別感言之外,也在日本召開退休記者會說明她引退的心路歷程。被問到在台灣幸福嗎?她笑著說,台灣的人都對我很好「我很幸福」。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23日在日本向日本媒體說明引退心路歷程。(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新桌球聯盟「T聯盟」男女8支球隊預定在24日起開賽,擔任T聯盟理事的福原愛突然在開賽前夕宣布引退,引起各界震驚,但也同時拉高了T聯盟的媒體關注度。T聯盟23日上午也舉辦了開賽前記者會,由8支球隊的教練與代表選手登場,可能擔心搶走了T聯盟的風采,小愛並未出席該記者會,但應日媒強烈要求,下午單獨舉辦媒體訪談會,吸引上百名日媒採訪。

日本新桌球聯盟「T聯盟」男女8支球隊24日開打,各隊代表選手秀出背號。(記者林翠儀攝)

小愛表示,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她就開始思考是否退休,但一直下不了決心,後來了悟到不要以自我為中,退一步也能在桌球界扮演角色,今年5月終於下定決心。現在也終於能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向大家報告這件事。

3歲9個月開始打球,只要球沒打好就會哭的小愛,被暱稱為「愛哭鬼小愛」,也是日本國民心目中的「小姪女」,很多人都是看著她長大,被媒體問到遇到小時的自己會不會也跟著人家叫自己是「愛哭鬼小愛」,她笑著答說,小時候常反駁自己才不是愛哭蟲,但里約奧運時自己又哭了,心想自己真的是愛哭蟲,所以如果遇到小時候的自己大概也會說「妳真的是愛哭鬼小愛耶」。記者會中小愛還一度把手放在眼眶附近,似乎快要飆淚。

小愛特別感謝媒體一路相挺,她回憶說,小時候以為攝影記者是肩膀長著攝影機,以為錄音師是為了耍帥才帶耳機,她會跳繩、騎腳踏車,都是記者教的。青春期的她對記者態度冷漠,她也請大家原諒。希望媒體今後也能多關照桌球界、體育界。

最後她還要求與上百名記者合影,頑皮地跑進記者圈內,在非常近的距離中接受鎂光燈洗禮,還笑著說「作戰成功」。

福原愛頑皮地與日本記者合影。(記者林翠儀攝)

即將開賽的T聯盟,是日本新桌球聯盟,包括小愛的老公江宏傑、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陳建安、鄭怡靜、陳思羽加盟的球隊均參賽,日本好手有水谷隼、張本智和、石川佳純及平野美宇等人。T聯盟理事長松下浩二表示,T聯盟網羅了各國頂尖選手,其中有27位選手為世界桌球排名前50名,未來的86場賽將從北海道一路打到沖繩。

日本新桌球聯盟「T聯盟」24日在東京相撲聖地「兩國國技館」開打。(記者林翠儀攝)

記者會中及會後,均有日媒詢問選手們對小愛引退的感想,濱本由惟表示,小愛對日本桌球界貢獻很大,她非常尊敬,希望自己能維繫下去,水谷隼則說感到很落寞。

日本桌球好手水谷隼說小愛退休讓人很落寞。(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