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公開賽》真的不行了?林丹今年第七度一輪遊

2018/10/25 08:27

林丹法國公開賽又一輪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經在08年北京奧運、12年倫敦奧運羽球男子單打蟬聯兩屆金牌的林丹,昨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遭世界排名第32的日本選手坂井一將逆轉,在今年已經第7度在首輪比賽就出局,提早打包回家。

林丹曾是羽球男單黃金世代的四大天王之一,但如今年齡增長,在速度、體能上都逐漸下滑,昨他在男單首輪對上日本坂井一將,過去2度交手林丹都拿下勝利,第3次碰面,一開賽林丹很快進入狀態,積極進攻,壓制對手,大比分差領先到最後,以21:9搶下首局。

第二局林丹失誤暴增,坂井一將趁勢主導比賽節奏,處於落後的林丹,最後以14:21丟掉次局。決勝局林丹開局就0:5落後,好不容易追到7:9後又連丟5分。儘管林丹始終頑強追趕,但局末體力下滑,無力反撲,又以14:21的比分再丟一局,慘遭對手逆轉無緣晉級。

「心態不是那麼理想,很多球都是主動失誤,第二、三局都是一開局有些主動失誤,讓對手得分太快,從而建立起較大優勢。」林丹在受訪時坦言對自己表現很不滿意,「第一局進入狀態挺好的,很順利,第二、三局有些球想讓自己再好一點的時候,出現了一些無謂失誤。」

雅加達亞運後,林丹近兩個月先後參加了日本、中國、韓國、丹麥和法國公開賽,最好成績是在日本公開賽晉級八強,惜不敵世界球王桃田賢斗,隨後在中國和法國兩站都慘遇「一輪遊」。

「(亞運後)一直在找比較理想的狀態,比賽有些失利,自己盡量更好地和教練組去總結。」林丹說道,而他也提道今年世界羽聯安排的比賽特別多,有時候得被動地為了積分去參加更多比賽,所以成績才會不那麼理想。

世羽聯今年起「強制、密集參賽」,規定男女單打前15、雙打前10的選手每年要至少參加12站比賽,其中超級1000賽和750賽要打8站,7站超級500賽事需要參加至少4站,過去都選擇性參加賽事的林丹,為了獲得積分也得多參賽,對35歲的他來說,也成了相當大的考驗。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