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牛「灌籃王」開外掛! 連4戰飆30分比肩喬丹

2018/10/25 14:10

拉文上演雙手爆扣。(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芝加哥公牛今以112:110擊敗下夏洛特黃蜂,順利在主場開胡,致勝功臣非「灌籃王」拉文(Zach LaVine)莫屬,他今天上場36分鐘,狂砍32分4籃板5助攻,最後一刻,還成功製造對方犯規,兩罰穩穩命中,完成準絕殺。

被譽為卡特(Vince Carter)後的最強NBA扣將的拉文,儘管受過重傷,扣籃來還是不含糊。上半場打完,公牛還以1分落後黃蜂;易籃後,拉文外線持球殺入籃下,單挑黃蜂三人上演暴扣,領公牛在第三節一舉將分數超前。

公牛於第3節結束還以6分領先,但卻在最末節節開打2分鐘,就遭黃蜂帕克(Tony Parker)跳投得手反超比分,此時拉文再度挺身而出,節末1分26秒時,再次晃過防守球員,直衝籃下得手,53秒再翻身跳投命中兩分將比數追平。

比賽最後4.9秒,拉文仍是積極進攻,切入籃下成功要到黃蜂小將孟克(Malik Monk)的犯規,讓自己在最後0.5秒時要到罰球機會,兩罰俱中完成罰球準絕殺,幫助球隊終場以112:110擊敗對手,收下本季第一勝。

今夏與公牛以4年8000萬美元續約的拉文,本季無疑成為公牛最倚重的領袖,新球季前4場比賽,拉文至少都砍下30分,也讓他成為「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後,公牛隊第二位開季就連4場砍下至少30分的球員。

拉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