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捲舌音比周天成還標準!丹麥球王撂這句中文網友驚呆

2018/10/26 16:4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4歲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因右腳踝傷勢,選擇退出法國公開賽,不過他人仍抵達花都,在浪漫巴黎走馬看花,並PO文大秀成語,讓人見識他驚人的中文實力。

受到右腳踝傷勢影響,安賽龍近況低迷,至少要休息6到9週,不得不退出法國公開賽,他昨天在IG上發文表示:「雖然受傷不能打比賽,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至少終於有機會好好逛逛巴黎。」就是這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讓底下粉絲對他的中文造詣驚嘆不已。

其實安賽龍自19歲開始學習中文,除了聘家教外,更利用線上軟體來多方位學習,2年前世界羽聯還特地找他和台灣一哥周天成一起PK中文繞口令,2人互動趣味,當時小天就不時誇獎安賽龍的中文天份,甚至在「捲舌音」上,安賽龍的發音竟比小天還標準些,讓人意外。

相關影片:安賽龍與周天成PK中文繞口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