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創兄弟象首次三連霸王朝 日籍教頭森下正夫辭世

2018/10/26 18:45

森下正夫。(資料照,兄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兄弟象隊史首名外籍總教練、日籍的森下正夫今天辭世,享壽85歲。

森下正夫球員時代效力南海鷹,1954年起連續3年都單季50盜,1955年更以59盜拿下盜壘王,1959年南海拿下球團史上首次日本一,森下也有極大貢獻。1964年再度奪冠,並奪下該年日職「敢鬥賞」。引退後,他在中華職棒3年來到台灣,擔任兄弟史上首位外籍教練。

業餘時代的兄弟曾是棒壇霸主,但是職棒元年(1990)上半季戰績在4隊中敬陪末座,下半季雖然上升到第3,年度仍是最後1名,1991年也是後段班的第3,象隊於是換下老教頭「教官」曾紀恩,由森下正夫接掌兵符,成為台灣職棒第1個日籍總教練。

森下正夫的日式風格讓象隊脫胎換骨,1992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依照當時賽制,直接贏得總冠軍,象隊並在「金冠軍挑戰賽」打敗其他3隊組成的聯軍,為象隊奪得隊史第1個總冠軍,接著山根俊英接下兵符,象隊締造三連霸王朝。

現任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球員時期深受森下正夫影響,他曾回憶,森下是位非常嚴格的教練,「年輕球員看到他瞪人,三魂七魄恐怕要少一魂一魄。」森下不僅練球認真,比賽期間還會刻意盯著子弟兵,連板凳席的球員,他也要求每球都要全神貫注看著。

兄弟鐵捕洪一中受到日籍總教練森下正夫影響甚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