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執教首年就奪冠 紅襪總仔柯拉成史上第5人

2018/10/29 12:28

柯拉執教首年就奪冠,也是首位出身波多黎各的冠軍總教練。(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今天在客場擊敗道奇,拿到近15年第4座、隊史第9座世界大賽冠軍,來自波多黎各的柯拉(Alex Cora),成為大聯盟史上第5位執教首年就奪冠的菜鳥總教練,也是第一位出身波多黎各的冠軍教頭。

43歲的柯拉是野手出身,擁有14年大聯盟資歷,陸續效力道奇、印地安人、紅襪等6支球隊,曾在2007年穿著紅襪球衣,以球員身分拿到生涯第一枚冠軍戒。柯拉在奪冠後高舉世界大賽獎盃,除了大讚球員表現,也深情感謝家鄉波多黎各。

柯拉2012年高掛球鞋後轉任球評,2017年獲邀到太空人隊擔任板凳教練,深受球員與教練團同事喜愛,奪冠後被紅襪挖角,回到前東家擔任總教練,例行賽率紅襪衝出108勝,締造隊史紀錄進軍季後賽。

紅襪隨後連破洋基和衛冕軍太空人,奪下美聯總冠軍挺進世界大賽,最後的系列賽以4勝1敗擊敗道奇,本季連同季後賽合掃119勝,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為大聯盟史上第2多。

柯拉賽後與球員擁抱。(USA TODAY Sports)

柯拉高舉冠軍獎盃,球員們大力喝彩。(美聯社)

柯拉與馬丁尼茲開心慶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