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周天成屢創佳績 中媒讚台灣實力突飛猛進

2018/10/31 08:19

戴資穎、周天成。(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在國際羽球賽事中勇奪8冠,台灣一哥周天成表現也相當亮眼,日前在丹麥公開賽奪下亞軍。中國媒體《新浪體育》近日撰文分析各國羽壇實力,並指出台灣整體實力有明顯的進步,女雙和混雙仍需加強。

《新浪體育》分析,過去世界羽壇5大強國分別是中國、南韓、馬來西亞、丹麥和印尼,不過如今日本、印度和泰國強勢崛起,馬來西亞和南韓逐漸沒落,日本已經擠身為五大強國之一,而另外一席將由泰國、南韓和台灣來爭奪。

中媒指出,台灣羽球實力突飛猛進,戴資穎、周天成和王子維都非常有實力,而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王齊麟/陳宏麟實力也不容小覷,能與世界頂尖選手抗衡,但台灣女雙和混雙實力仍有待提升。

目前台灣女雙排名最高的是許雅晴/吳玓蓉組合,世界排名僅26名,混雙排名最高為王齊麟/李佳馨的第16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