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王旅外乏人問津 日媒點出三大關鍵因素

2018/10/31 14:37

Lamigo桃猿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Lamigo桃猿「大王」王柏融今年球季結束後就有機會旅外,雖然日職多隊有派人調查,但都未曾表態要參與競標。對此,日媒《Daily Sports》的專欄「新亜細亜野球事情」撰文分析,王柏融至今乏人問津可能跟「第三者」球團和經紀人有關。

王柏融曾在台日對抗賽砲轟日本強投則本昂大一戰成名,並在中職連兩年繳出4成打擊率,蟬聯兩季MVP,吸引多支日職球團關注,但Lamigo桃猿「大王」王柏融季後將以入札制度旅外,開放各國職棒競標,不過只聞樓梯響,並沒有球隊表態參加競標。

日媒《Daily Sports》專欄內文指出,王柏融目前沒人要爭搶的原因可能和轉隊費加簽約金以及各項支出有關,轉隊費可能比小聯盟3A選手還來得貴,就算過了球團這一關,但也有可能會卡在經紀人所提的合約,內文提到,據台灣棒球界人士透露,王柏融的合約1年恐怕至少要2億日圓的金額,這會讓日職球團望之卻步。

而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連續2年打出4成打擊率的王柏融,今年成積稍微下滑,出賽118場繳出17轟、84分打點、打擊率0.351的成績,也影響了日職球團網羅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