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賽》狂!軟銀強肩捕手連三戰盜壘阻殺 60年來第一人

2018/10/31 18:4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總冠軍戰日本大賽,軟銀、廣島前三戰打成1勝1敗1和。軟銀強肩捕手甲斐拓也連三戰都有盜壘阻殺,完全封鎖中央聯盟最會跑的廣島快腿群。甲斐拓也成為連三場日本大賽有盜壘阻殺的捕手,該系列賽的阻殺率仍是百分之百。

日本大賽第1戰第9局,廣島換代跑上本崇司,遭到甲斐拓也阻殺出局;第二戰第5局,廣島鈴木誠也盜二壘也被抓到;第三戰第1局,廣島開路先鋒田中廣輔獲保送上壘,1出局後要盜二壘,這時丸佳浩揮棒落空吞K,田中廣輔盜二壘也被阻殺,形成另類雙殺。

廣島鯉魚本季團隊盜壘次數有95次,全聯盟最多,但在這次日本大賽卻受制於甲斐拓也的強肩,連三戰盜壘都失敗,無法發揮拿手的速度戰。

根據《Sponichi》報導,「甲斐大砲」連三戰阻殺對手,更創下自1958年來,首位在日本大賽連3場盜壘阻殺的捕手。甲斐拓也本季盜壘阻殺率高達0.447,為日職12球團中最高。

身高僅170公分的甲斐拓也,曾創下傳二壘只花1.67秒的驚人速度。本季例行賽他的打擊成績為7轟、37分打點、打擊率0.213。

(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軟銀強肩捕手甲斐拓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