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賽》奇兵挺身而出 印證蔗總的「大土豆」理論

2018/10/31 19:41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統一獅先在季後挑戰賽擊倒富邦悍將,到了台灣大賽,又對桃猿扳成2勝2敗平手,其中一大關鍵是來自前一季的失敗,去年在季後挑戰賽輸給中信兄弟,就從經驗中成長。

獅隊總教練「蔗總」黃甘霖指出,去年全隊拚到最後一場比賽,再接季後挑戰賽,不管投、野手都未能將身體狀況調整好,也因為記取去年教訓,今年下半季就想盡辦法提早調整,看起來效果不錯。

黃甘霖知道台灣大賽28人名單出爐後,不少人提出疑問,「很多人會說為何有買嘉儀、莊駿凱等人,但我有我的思考和使用模式,有時候在系列賽代跑就能建功,對球隊都有幫助,我也會讓他們清楚自已的定位、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

黃甘霖說,無論是挑戰賽表現搶眼的林祐樂、楊家維,或總冠軍賽建功的買嘉儀等人,都能適時挺身而出,或許他們在例行賽表現並不突出,但從春訓就告訴他們,即便例行賽不在名單內,不代表季後賽沒機會,最重要是隨時準備好。

為了激勵大家,黃甘霖還在春訓說了大土豆、土豆的比喻,「土豆是熟了之後馬上可以收割,大土豆是必須在二軍好好沉澱、學習,先練起來,有機會派上用場時,就能為球隊建功,好比大聯盟季後賽的奇兵,逮到機會就有關鍵表現。」

從買嘉儀等人身上,蔗總印證了自己的「大土豆理論」,「鼓勵他們,而他們也有把握住機會,這些球員對我們很重要,都是大土豆、種子,都是可用之兵。」

台南今天是陰雨天,獅隊下午仍練球備戰,楊家維昨挨觸身球導致左手背腫脹,今也照常練習,並跟蔗總說自己無大礙。蔗總透露,楊家維昨已手腫瘀血,還說沒問題,當然理解他想為球隊建功,但之後還有比賽,教練必須適時踩煞車,避免傷勢影響到下一場比賽,也會再觀察狀況。

統一獅買嘉儀(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楊家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