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這個小調整 讓軟手普萊斯成十月英雄

2018/11/01 08:12

普萊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塞揚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在今年前兩場季後賽的表現荒腔走板,兩場比賽共投了6.2局就被狠敲3發全壘打丟掉7分,讓許多球迷又想起那個總是在季後賽表現不好的他。

根據統計,季後賽前兩戰普萊斯的速球出手高度遠低於賽季平均,甚至還是球季新低點。不過事情在美冠賽第四戰起了變化,普萊斯在牛棚投球熱身時發現,若是將他的雙手和出手位置略為抬高,出手的時機與感覺會更自然。

在接下來三場比賽,普萊斯隨即在球速和控球上有了驚人的進步,接下來的19.2局投球中,他送出了19次三振僅有6個保送,搖身一變成為奪冠功臣。對洋基的季後賽,普萊斯的速球均速僅91.9英哩;而在改變出手的第一場比賽,均速上升到93.9英哩,甚至是他今年球季最快的一場比賽。

這也讓他的變速球更具威脅性,同時普萊斯也大幅提高變速球的使用量並加快速度。在美冠賽第二戰太空人只對普萊斯所投的9顆速球出手3次;到了第五戰太空人對普萊斯的40顆變速球出手29次,造成12次揮空。

不過季中時普萊斯曾經為了降低手臂負擔和創造不同進壘角度而降低出手點,而在最關鍵的時刻普萊斯做出了調整,繳出強投表現徹底粉碎過往質疑,也得到了生涯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紅襪投手教練LeVangie表示:「能在飛途中展現出調整的能力,才是普萊斯真正獨一無二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