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關鍵時刻拒當「軟手詹」!詹姆斯罰球氣走獨行俠

2018/11/01 15:01

詹姆斯關鍵時刻拒當「軟手詹」,領軍險勝獨行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開季僅拿2勝卻苦吞5敗的湖人,今主場迎戰獨行俠,招牌球星「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今繳29分6籃板,關鍵罰球準絕殺對手,不過湖人浪費前三節雙位數的領先,決勝節卻差點遭翻盤,最後才以114:113,一分之差險勝對手,而這樣的表現恐怕還是難讓「大帝」滿意。

在歷經2連敗、前役不敵灰狼後,詹姆斯在受訪時難得動怒,警告隊友自己如果失去耐心,將會很可怕!而今天湖人果然在開局打出水準,詹姆斯也樂於分享球權,頻頻助攻小將英葛蘭(Brandon Ingram)和庫茲馬 (Kyle Kuzma)得分,湖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首局就以38:21領先。

次節獨行俠開始積極追分,打出一波13:0的攻勢縮小雙方比分差距,不過暫停後湖人仍穩扎穩打,詹姆斯抄截後直搗黃龍,切入突破再拿兩分,讓湖人在上半場打完仍握7分領先。易籃後,詹姆斯連飆兩顆三分球,撲熄獨行俠反攻的氣燄,在最後26秒時更輕鬆跳投命中,幫助湖人保持雙位數領先。

詹姆斯(右)甩開東契奇(左)的防守,出手得分。(美聯社)

不過來到決勝節後,巴瑞亞(J.J. Barea)連續得手,讓獨行俠看到獲勝的希望,英葛蘭吃下5犯後只得先離場休息,而比賽最後3分鐘,湖人又開始當機,被對手打了一波9:0的攻勢,最後7.2秒時又讓探花東契奇(Luka Doncic)騎馬射箭跳投追平,比賽結束前2.1秒,詹姆斯要到罰球機會,不想再關鍵時刻又變「軟手詹」,這次詹姆斯兩罰中一,湖人終場就靠著罰球超前的這1分,險勝來訪的獨行俠。

賽後談到這關鍵兩罰時,詹姆斯說:「在Luka(東契奇)投中了一球後,我知道自己還有7秒時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從球場一端衝到另一端,造成他們防守壓力,他們選擇對我犯規,最後兩罰中一。」

對於球隊今天先發陣容的表現,詹姆斯則說:「先發球員今天打了一場很好的比賽,我們表現不錯,板凳上來以後,有些時候也打得挺不錯,但卻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水平,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再好好提升自己的表現。」

詹姆斯罰球絕殺獨行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