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級丹」不超級?低級別賽事又爆冷出局

2018/11/02 10:29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前羽球男單一哥「超級丹」林丹近況不佳,上周在法國公開賽首輪遭日本選手逆轉,今年第7度在首輪比賽就出局,也讓他的世界排名掉出前10,而他日前飛德國參賽,原希望能重拾好手感,不料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他,次輪又爆冷不敵世界排名第64的印度選手。

雅加達亞運後,林丹近兩個月先後參加了日本、中國、韓國、丹麥和法國公開賽,但最好成績僅是在日本公開賽的八強,之後在中國和法國兩站都慘遭「一輪遊」。

過去兩週林丹在丹麥和法國公開賽僅贏過1場,因此他並沒有回國休息,反而馬不停蹄飛德國參加超級100的薩洛盧羽球公開賽(SaarLorLux Open),希望能維持手感,找回自己巔峰的身手。

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林丹首輪輪空,次輪直落二輕鬆拍落芬蘭選手安尼奧(Henri Aarnio)晉級,16強賽遇上世界排名第64的印度選手戴伊(Subhankar Dey),首局兩人一來一往打到14:14後,林丹連拿3分將比分拉開,還率先取得局點,沒想到之後卻連丟5分,以20:22先丟掉首局。

次局林丹表現更是荒腔走板,前半段就顯得相當被動,被對手取得11:7領先,暫停過後林丹雖然在曾經在9:14落後時連拿5分,還一度以16:15反超,但戴伊也連取5分還以顏色又搶下局末點,儘管林丹拚命挽救3個局點,但最終還是以19:21丟掉第二局,遭直落二淘汰。

林丹本季至今只在超級300的紐西蘭公開賽奪冠 ,原寄望能再低級別的薩洛盧公開賽奪冠賺積分,沒想到卻依然提早打包出局,在接下來在對於年終總決賽積分相當重要的福州以及香港公開賽,簽運欠佳的林丹首輪就得對上當今球王桃田賢斗,以他現在不穩的狀態,恐怕接下來場場都是硬戰。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