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雪芮澳門賽2連勝闖八強 中媒:複製桃田奇蹟?

2018/11/02 14:01

李雪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前球后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歷經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沉潛近兩年復出,昨天在超級300澳門公開賽打進八強,雖然整體狀態與巔峰期相去甚遠,但仍讓中媒看到一絲曙光,期盼她能循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的路東山再起。

澳門賽是李雪芮今年復出後的第6站,因為排名關係她只能參加超級500以下比賽,本站前她共拿下21勝3負,斬獲其中陵水大師賽、美國賽、加拿大賽等3站冠軍,不過在韓國賽首輪被中國後起之秀高昉潔狙擊,如今澳門賽再闖8強。

《新浪體育》指出,雖然過桃田過去是因賭博遭禁賽,休息期間反而讓他更冷靜和強大;「而李雪芮經歷十字韌帶斷裂的重傷後,相當於生涯遭到毀滅性打擊,兩者的掛免戰牌沒有任何可比性。但單純從復出後努力殺回頂峰的角度來看,李雪芮確實正在按照桃田的成功路線,一步步回到正確軌道上。」

李雪芮目前與桃田當時一樣,不停打小比賽累積積分、證明自己依然有戰鬥力。今天下午她將在澳門公開賽八強遭遇加拿大選手李文珊,今年2人交手2次都是李雪芮獲勝。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過去對戰李雪芮僅3勝11敗,儘管李雪芮已經27歲,但若能找回健康身手,仍是小戴往後在國際賽的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