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建民永不放棄大復活 「魔法學校」校長透露小故事

2018/11/02 21:44

王建民2016年重返大聯盟,披上皇家隊戰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王建民自傳電影《後勁:王建民》記錄了如何克服傷勢重返大聯盟的感人篇章,而幫助他「復活」的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Randy Sullivan),近日受訪也分享了關於建仔訓練的小故事。

王建民2008年洋基時期因跑壘受傷意外,連帶影響投球動作,形成過度倚賴上半身的情形,因而出現肩傷,球速也大幅下降,一開始王建民來到佛州棒球農場時,只能丟出80英哩上下的球速,不過,經過一連串的「改造計畫」後,確實得到成效。

「我們訂了一天『球速日』。」蘇利文接受《The Athletic》採訪時,回憶起2人一同訓練的過往,「我在其他也來受訓的小聯盟選手都押了100美元,畢竟他們也沒賺什麼錢,而王建民自己也會放上100美元,他們開始賭誰會投得比較剛猛。」

蘇利文說,「每一次我們把錢放在桌上,他(王建民)總是能擊敗所有人,我因此輸了不少錢,但我覺得這很值得!」

王建民在2016年重返大聯盟,從皇家隊春訓營到擠進開季25人正式名單,該年他在皇家隊出賽38場繳出6勝0敗、防禦率4.22的成績,無疑是佛州棒球農場中最成功案例,如今王建民也將他的奮鬥歷程拍成紀錄片,盼能啟發下一代棒球員。

《後勁:王建民》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已於5月先在美西首映,10月中旬也開始能在美國主流戲院看得到,預計12月回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